《 列那狐的故事 》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受篇一有一次,王爷在森林里打猎,看见了列那在散步,就想抓住列那,列那有一套独特的溜之大吉的方法,只见他伸着头翘起浓密的长尾巴,呼的一下蹿得老远,狩猎队伍紧追着。列那戏耍般的带着王你绕圈子,最后,王爷发现他们又返回了原来出发的地方,王爷很累,列那就逃走了。从列那跟王爷的战争中,我体会到了列那很聪明。
还有一次,列那冒着严寒为家人找食物,当一无所获而绝望的时候,却遇见了一辆满载着鱼的车,便稻种在路上装死。车老板把它捡起来,扔到了车上,奢望用他的狐皮卖一个好价钱,而列那狐支取在车上吃得肠满肚圆,不为家人带足了鱼。从这则小故事中我体会到了列那很狡猾。
此后,列那又跟大狼伊桑格做斗争。列那起初,看到了伊桑格家三只肥厚鲜嫩的世型火腿,便趁夜晚挖洞道潜入,偷盗成功,不久后,列那介入两只公羊的争吵,让大狼做裁判。大狼伊桑格加为懒于思考而吃了大亏。结果差点儿丢了性命……
列那每次的斗争都是为了自己和家人能够吃饱、能够生存着。
生活在世界上,如果你不是最强最有力的,那么就必须是最“狡猾”的。
《 列那狐的故事 》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受篇二在动物王国里,生活着一只红毛狐狸,它的名字叫列那,它运用它自己聪明的头脑欺骗了很多人:它的叔叔、狮王、狮后等一些贪得无厌的贵族。
列那有多重性格,智慧与狡诈,毒辣和果断。它生性狡猾,诡计多端,很喜欢捉弄人,列那是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呢?据说是上帝赐给亚当的魔杖被亚娃使用了,它制造出一些凶猛、狡猾的猛兽。其中就有一只红毛狐狸。这就是世界上第一只狐狸——列那。
每当有美味食物时,列那总会不惜一切代价去争抢美味的食物。因此,让森林所有的小动物都备受伤害和欺负。
列那曾用它的小脑袋把它的舅舅整得死去活来,还把它叔叔的尾巴给弄断了。
刚开始,我看到列那归依佛门后挺开心的,觉得它终于觉悟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嘛。但最后看到它露出了自己的本性时,很生气。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用来形容列那是再合适不过了。
列那是用花言巧语骗取同伴的信任,一次又一次的获得了别人的赞扬,但也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了别的小动物。如果说列那是好狐狸,我不赞同,因为它做了那么多的事情,都是为了自己,太自私了。也可以说列那是只坏狐狸,因为它做了很多坏事。
《 列那狐的故事 》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受篇三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法国女性作家让娜勒鲁瓦—阿莱的《列那狐的故事》,故事情节是这样的:有一只名字叫列那的狐狸,他生性机灵狡猾,让人又爱又恨。因此,还骗了许多动物。
最让我难忘的一次是列那跑去一辆装满大鱼的大货车,装进车厢,在车里吃得非常饱,不小心发出一点声音,看工作人员马上要过来了,他马上想了一个妙计,自己装死,工作人员正以为他能卖大钱时,他早就抱好了鱼,找到时机就下车溜走。到家时,他让自己的孩子和妻子大饱口福。
还有一次,他为了骗到肉,差点害死自己的舅舅大灰狼。当时情景是这样子的:大灰狼叼着一只小猪,而列那骗大灰狼说:“那边有好多好多肥肉,你快去吃吧!这只猪我帮你保管。”大灰狼兴冲冲地跑去那边看时,别说肥肉,连根菜都没有,小猪自然是放在列那的肚子里。大灰狼非常生气,列那到知道自己要完了,于是骗大灰狼到树上,用绳子把他绑起来,猎人来杀他。猎人来时枪口打歪了,打在绳子上,大灰狼连忙逃出来。
骗了这么多人,他良心不会痛吗?当然会。记得有一次,我有一个好朋友,他骗了他的妈妈:“我要买学习用品,快给我钱!”然后他拿着骗来的钱,刚要买许多零食,突然觉得自己太过分,良心痛得很厉害,回家把钱还给他的妈妈。
真是受不了这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狐狸列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