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优秀作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优秀作文【篇1】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军人的主题就是聚焦中心、练兵打仗,努力实现强军目标,把我国军队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迎接新时代。图书馆一楼的红色书屋上有这样一句话:“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粒扣子,意义深远、影响重大,将对我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巨大影响,你是否扣好了它?我们一定要明白: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要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就必须依靠青年一代昂起头、挺起肩、负起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打牢基础、提升能力素质,为完成新的历史使命任务凝聚强大动力,激发磅礴力量。打铁还需自身硬。懦弱无能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伟业的,担当新使命需要有过硬的素质作支撑。训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教室课堂我们勤于思考、日常生活我们积极主动,这都是历练自我、磨砺意志的过程,一定要深刻理解打牢基础、练好基本功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牢记岗位之需,切忌心浮气躁、朝三暮四、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最终一事无成。只有青年军官有朝气、有虎气、有胆气,才有可能带出嗷嗷叫、响当当的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才能实现。让我们迎着朝阳、怀揣梦想,在母校这片圣土上放飞青春梦想,履行使命担当,努力为实践强军目标伟业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来引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强军思想,认真领会精神要义,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积极主动站在军营这个大舞台上,失败时不放弃、成功时不骄傲,尽情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履行使命、践行誓言,在成长进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磨练意志、一往无前,为
胜任工作本职打基础、蓄能量,自觉担当起强军兴军的伟大历史重任。因为有梦,所以我们拼搏着。生命的酒杯,不可能总盛满可口的
甘醴,一帆风顺不是生活常态,酸甜苦辣才是生活的味道。我们要经得起挫折的考验磨砺,敢挑重担子,肯下苦功夫,牢记入伍的初心,实事求是、履职尽责、增强本领,书写属于我们的人生篇章。最后,将这句话同大家共勉: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担当重任,青春无悔,用使命、忠诚、担当在改革强军的道路上书写属于自己的最美青春华章。”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优秀作文【篇2】青春是一座万物葱茏的院子,我们流连于此,乐而忘返。我们是匠人,把一串串文字铺满小路,用想象编织一个个梦境;我们是游人,倾听到青草拔节时不安的躁动,鼻翼也缠绕着花朵盛开时新鲜的芳香。我们是青春,我们正年少,我的梦,在这里浮动,一切静悄悄……曾襁褓中娇滴啼哭的我们,会肩负着怎样的使命闯荡人世间?怀着最初懵懂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开始了人生的征途。贪婪的时光抱起无忌的童年一闪而过,脚踏生命之舟破开了青春的闸门,载我步入酸甜苦辣的青春旅途。那样英勇的生命啊,是历经怎样的磨练;那样燃烧的生命啊,是汲取怎样的光辉,像海一般无限蔓延的澎湃!生命本该精彩。一个梦,正在将我打造……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努力,因而取得可喜的佳绩,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我大胆,因而得到自身的提高,享受到奉献的快乐。因为奋斗,所以在追梦的道路上,幸福与我同行!当然,追求梦想的道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如歌中所言“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没有艰苦的奋斗与拼搏,何来成功的傲然绽放?没有泪水与汗水的铺垫,何来胜利时的粲然笑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梦想的实现,时间会验证!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我们也应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贵,珍惜我们的大好年华。欧阳修曾说过:“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曾经,数不尽的革命先驱用他们的青春为新中国
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作为新世纪中学生的我们,只在幸福年代接过建设者的任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又有什么理由可以蹉跎岁月呢?
我们要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朋友,今天我们正处在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鼓励,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们要永不言弃。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凌霜。只有如此,青春才会是一首动人的篇章!
青春是一座乐园,我们怀抱梦想,携带激情,轻唱着相聚的欢歌,我们的惊喜镶嵌在云端,我们穿行于此,让目不暇接的风景透过视线,我们步步惬意,我们流连忘返;我们逗趣于此,只为听闻青春的天籁!这里,有梦,每一个梦都是可贵的,每一个梦都有其独特的含义,指向遥远。
记住你的梦,带它轻装上路。青春多么迷人,而梦想又多么新鲜!让我们展开奋飞的翅膀,让青春载着梦想,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之上!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优秀作文【篇3】我们身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认真学习,坚持锻炼也是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小公民不可缺少的,在学校里也是必须做到的,同时一定要学好电脑和外语。现代化信息社会做什么事都讲效率,如果像以前那样:计算用算盘、购物要靠步行、联系要用寄信……那肯定跟不上时代步伐,更谈不上提高工作效率了。除了电脑要重视外,外语也不能忽视,因为中国已经“入世”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跟更多外国客人打交道。记得在《生活的镜子》这本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大连市公共汽车公司司机黄志全,在行车的途中突然心脏病发作,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他用最后的力气做了三件事:把车缓缓地停在路边,并拉下手动刹车闸;把车门打开,让乘客安全地下了车;将发动机熄灭,确保了车和乘客的安全。做完了这三件事,他趴在方向盘上,停止了呼吸……
这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共汽车驾驶员,他在生命最后一分钟里所做的事并不惊天动地的,但我却牢牢地记住了他的名字。想起了这个故事,我想作为一个合格的小公民,一定要学会负责任,要为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
一些少年儿童由于受不良风气的影响,染上了不道德、不文明的习惯。如随地吐痰、乱折花木、盲目攀比、不关心他人······这些不良习惯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如果不及时改正,有的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有句古话说得好:“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所以看到比我们小的同学做了错事,我们应该及时劝阻,同时自己也要吸取教训,不能也跟着错。应此要做有道德讲文明的合格小公民。
我们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打好思想和科学文化基础,做一个讲道德,讲文明,诚实守信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热爱祖国······的合格小公民,让每一个人都生活在充满爱心的大家庭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优秀作文【篇4】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明白,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我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
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我的中国梦。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
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完美未来。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我,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完美的未来。
中国梦,我的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优秀作文【篇5】“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这一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时代使命,而我们这一代,时代在召唤,召唤奋斗的青少年。我们是青少年,在这个时代永久奋斗是我们所要坚守的信念。“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有人会说,我奋斗但我不一定会成功,希望就如同飞蛾扑火一般,甚至失云生命的可能,可谁知道飞蛾扑火的时候,那起舞的飞蛾一定是极快乐幸福的,那幸福便来源它死所回忆的,它所奋斗的一生。梁衡曾在自己的里提到居里夫人,但题目却并不是天人简单的名字,更是直跨越百年的美丽,何为跨越百年的美丽?其一是她所做的杰出的科学贡献,但我却更愿意读出那其二,那便是居里夫人用她一生的青春美丽去奋斗出她的科学成就,她从青年开始奋斗,将她的生命交给她的奋斗,死亡变得不再可怕,因为她享受了由奋斗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古兰经》中写过:“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叔本华也说过:“每个人都将自己的视野范围当作世界的范围。”你看,无论是中华大国还是他乡异国,过来的人们骨子里总透着那股强烈的自信劲儿,那做为时代的新青年又怎么可以少这奋斗的干劲自信呢?今天的电灯泡,
来自于青年的爱迪生,爱迪生是一次的奋斗就创造出电灯泡吗?答案必然是不是的,他是靠一次次的尝试奋斗,一次次的总结经验才成功的,那么支撑着青年的爱迪生进行无数次试验的是为何物呢?无外乎是他充满自信的心。他从一而终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换来一次一次的奋斗。你说,特例吗?我认为成功是非偶然的,只有相信自己的奋斗是有用的才会成功,所以像臧克家说的那样:相信自己的力量吧,我们是青年!”
一百年来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当年的五四成就了如今思想自由的中国。那么今日的努力,将为我们建成更好的未来生活,永久的奋斗下去吧,我们是这个时代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