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文100年前,在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光辉灿烂,使我们的党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领导核心,他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把党比做母亲,他用乳汁哺育我们长大;她把幸福留给我们,把苦难留给自己。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那么多党的优秀儿女,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的走上刑场;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拖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丘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还有许多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么?共和国的旗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热血和忠心而更加鲜艳,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证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
们以无上的心得谱出一首感人至深的党的赞歌。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正因为党的领导,我们中华民族已经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
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是党!用生命换来了现在和平安康的社会;是党!……
党啊!您是一盏明灯,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党啊!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们;
党啊!您伟大的功绩将雕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为党争光,为党添彩!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文一百年前,在水深火热的东方大地上,战争、硝烟、哭喊……在上海嘉兴南湖的一艘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一艘红船劈风斩浪,踏上了党的光明征程,以星星之火,燎起了革命的草原,照明了党的前进进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他们带领人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用顽强不屈的精神书写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不怕艰辛险阻,在井冈山创立了自己的根据地,坚持着“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指导方针。经过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战,党带领人民成功打倒了军阀统治,当上了国家的主人。中国共产党就宛如清晨的阳光,照在笼罩着中国大地的雾霾上,慢慢的温暖着整个大地,中国万物都在生长,花儿一朵一朵的
绽放。在当今世界,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强大起来,带领着中国人民
我国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产业突破世界纪录,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天眼”坐落于此,以及接种最广泛的预防新冠肺炎疫苗随时服务世界等等。这就是中国的改变,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改变!一百年来不论国外的多少垄断封锁,利益贿赂,使用各种糖衣炮弹,中国共产党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不怕苦不怕累坚持走在时代前列,上山下乡他们任劳任怨,正如鲁迅所说“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中国共产党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进入新时代,中国的青年们在共产党的熏陶和教育下,更应该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凌云壮志。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和带领下,在自己的亲身实践中去体会服务人民的责任义务,在放飞青春梦想的旅程中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征程。“少年兴,则国家兴”我们是国家的栋梁、祖国的希望,中国共产党先锋队的接班人,肩负使命的我们更应该奋力进取,刻苦努力,积极上进,力争成为共产党的一员,在党的带领下勇立潮头,成为时代先锋,在祖国的光辉历史上留下奋斗的痕
迹。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文今天,中国共产党就迎来了他100岁的生日。回首100年的风雨历
程,可以这样说,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一九七八年,改革开放,中华大地随之春色岸然。改革开放的实施加速了中国的发展,中国开始了与国际接轨,并以惊人的速度迅猛发展,令世界震惊,令世界称赞。从香港、澳门的回归到中国加入WTO到台湾双飞,从亚运到奥运,充分展现了我国作为一个大国所应有的责任与参与国际的热诚。从当年的草房瓦片到如今的高楼林立;从曾经的门庭若轻到现在的街市车水马龙,高速公路的四通八达,高速铁路的规划到实施到昨天京沪高铁的首开,从以前物品的匮乏短缺到如今的商店商品琳琅满目……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坚定、铿镪的步伐走向繁荣,走向世界。10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他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就是这100年,创造了中国前所未有的辉煌,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一部伟大的崛起发展史,从“两弹一星”、“杂交水稻”到世界文化遗产逐步增多,中华文化世界流芳。
随着祖国事业的蒸蒸日上,各种产业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信息、电子、服务等产业正以快速的步伐向前发展,并
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如今,三峡水库成功蓄水,京沪高铁顺利开通,又如何不让人感慨万千。从“神五”到“登月”,圆了国人多少年遨游太空之梦想,让国人如何不兴奋欢腾,让世人如何不惊叹赞赏。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九十五华诞风华正茂”。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莽莽神州,多少人正在党的100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而今,就让我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我的一片热忱与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挡!日月为我祖国作证,风霆为我民族壮行。踏星斗飞过世纪之交,驾嫦娥立于强国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