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红军长征故事》,当我把这本书合上的一瞬间,那一位位勇敢顽强的英雄,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争,仍久久浮现在我的眼前。我轻轻睁开双眸,泪水在不经意间流下……这一个个故事,是多么令人感动!为了让士兵喝上新鲜的鱼汤,而自己饿得牺牲了的炊事班班长;故意说谎了节省粮食的红军小鬼;舍己为人,把干粮让给别人的小红军小兰;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的刘胡兰;勇敢顽强的王小二……这些故事汇成了一首感人肺腑的赞歌!“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毛主席说得好呀!道出了不到革命根据地,不打败日本侵略者,不取得革命的彻底胜利,决不是“好汉”的宏伟志向和坚强决心。
今年是中国建党__周年。我就一直在思索,党在我心中是什么?轻启记忆的小河,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映照着红旗的隆隆炮火,是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军的嘹亮军歌,是纪念馆中斑斑的血衣,是墙上的巨幅画像中毛主席庄严宣告的新中国……那时候,党在我心中是遥远而神奇的。系上红领巾的我开始注意,家乡的泥泞小路变得宽敞平坦,偏僻的小城里人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蓝天,大人们都说:“党的政策好啊!”党在我心中,开始变得伟大、亲切,已经不再是小时候那么模糊了,而是变得真切。在生活中,无时无刻都能看到他们的踪影。它已是溶入我灵魂的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激情。它已成为我毕生不变的信念。它已溶入在我的生活中,它已溶入在我的工作中,它溶入在我的血液。我们现在的一切,都与党密不可分,在党建立九十周年之际,让我又忆起了漫漫长征途,又忆起了红军的气势磅礴,这也提醒了我们:心中要永远记着党,记着国家,因为是他们给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五星红旗波浪升起,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迈向繁荣富强。这熟识的歌声从我耳边听到,始终如一了我将弘扬党那了不起而又无私的精神,始终如一了我必须孜孜不倦的自学,沿着烈士们走到的路,继续走下去,搞一名尽职尽责的中国人!
你可曾见过世上最绚丽的党旗,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领导着浩浩荡荡的千军万马奋战在几十里长江大堤上,以最实际的行动实现着英雄儿女们对党的忠诚誓言,这是一幅最惊心动魄最感人至深的画卷,也正是这样一面正义的旗帜指引了我人生前进的方向。
九八年夏天我国长江、怒江、松花江等流域遭遇了百年未遇的洪涝灾害,各大军区先后增派兵力六万多人,与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携手并肩,积极行动洪魔。在这些日子里,电视、广播、网络、报纸无一例外地向全国人民呼唤着抗洪精神,一幕幕险情驰援的场面、一幕幕军民联手的场景使我再也按奈不了在家中过着悠闲的暑假生活,经过与几个军校同学的联系,搞了直观的精心安排后,我们共同赶赴了安庆,而此后的八个日日夜夜给了我颇多的惊艳。
第一天来到安庆,我们向当地抗洪指挥部有关人员说明了我们的来意并出示了我们的证件,除了我这个的女生,其他八个人都被编排在了学员突击队,很快就投入了紧张的战斗中。我还记得那天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中年上尉,皮肤黝黑还一脸的严肃,他皱着眉头,几乎用吼一般的声音对我说,“抗洪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并非儿戏,想要争荣誉、立
战功,这可不是地方!趁早回去吧!”我抑制了委屈的眼泪,用沉着且有力的声音回答道,“这是我的权利更是我的义务!”不知是我坚决的表情还是话语触动了他,第二天一早我终于被批准上堤了!这一夜我激动得难以入眠。
刚一上大堤我就吓坏了,你一定想象没那就是一幅怎样的画面,昨夜刚刚踢过一场硬战的战士们,横七竖八地躺在大堤上、帐篷里,有的身边摆着矿泉水,已上涌了一地,有的嘴上纳着面包,辛苦得已经没了吞咽的力气,泥巴裹着绿色的军装,皮肤已经被烈日晒得换羽。指挥员说我这里就是党员突击队,他们已经已连续将近一个月喝在堤上,睡觉在地上,浇在雨中,浸在水里,不怕烦躁,连续作战。昨天夜里堵塞狗獾,这会儿官兵们刚刚躺下。这时我蓦地走跌,不远处挂着一面艳丽的党旗!听见这些,我想要说道在这党旗下衬托着战士们的极其勇敢,他们用最为实际的行动向党组织提交了一份秀的成绩单,此时此刻,心中谢意油然而生。根据精心安排,我被归在了后勤组,主要负责管理从坝下至坝中托运沙袋和突击队官兵们的后勤工作。看著战士们背著沙袋往复跳跃,豆小的汗珠淋湿了衣背,整个坝上飘荡着能节奏的呐喊声却听到没半句责怪,哪里存有险情哪里就存有党员突击队员的身影,他们以军人令行誓止的作风同时实现了“严防死守”、“三个保证”的决意,他们用血肉之躯筑成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长堤。
此后的几天一直在感动中度过,仿佛是空气中充斥着太多太多让人忍不住流泪又给人以鼓舞的感觉,每当此时我抬头望着那面党旗,我感受到将士们以拳拳报国心实现了对党的热爱,同样也是党的力量给了他们袒露忠诚的勇气,“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是党给予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还回忆起离校的那天,我们虽然行囊扁扁,但是我们同行的每个人都感觉到肩上的担子不好浮,我的心中充满著了从未那么深刻的使命感,这就是一场没硝烟的战斗,但它却向全世界人民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顶天立地、不惧险阻、勇于奋斗的整体形象,这也正是我必须自学的榜样。顿时,我感觉眼前仿佛存有一条光明大道,虽然路上充满著了荆棘和考验,虽然踏上这条道路意味著肩负了更多的责任,但是它仍就是我今生不屈的挑选,因为我看见了党旗飘飘。
我志愿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以我的勇气,以我的尊严乃至我的生命。
时间例如流水般非常快地从我们眼前推移回去想到以前,我们的党走到了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党深感自豪和沾沾自喜,100年,就像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但是改革的对外开放汇聚了每个国人的生活,同时也使我鼠标至了社会行进的脉搏。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颠簸道路,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的党员,六十多年的世界政党,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存力的发展要求,党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
了新民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无人知晓多少年前,做为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长路长征使中国共产党人找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结合的道路。
建党与长征——中国革命历的两件大事穿越历史的时空,启迪着我们,昭示着未来。
在平时我们看得出,困难面前东站的出,紧要关头Ancerville的过来,获选过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老红军袁林回忆说:“直面敌人冲锋在前的就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缺衣少食,把粮食挹注让出战友的也就是共产党员。
1920年4月,共产国际派代表维金基来华,先后会见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开始成立共产党。
100年的种种变化使我感叹多少,而自己经历的只是千千万万国人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党啊,我的母亲,您布满尘土的汗水,洗去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没共产党就没新中中国!
在100年前,中国正处在风雨飘渺、长夜难明,犹如在大海上的一叶片舟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在这样的时候,人们多么渴望有一个坚强的政治力量,能够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成立的。
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内容实际结合,从此掀开了中国革命的代莱序幕。党问世于灾难深重的中国,蜕变于艰辛斗争的环境,经过长期坎坷的道路,终于获得了全国政权,缔造了中国历史的新时代。98年来,党走到了极不理想的历程,存有过挫折,存有过犯规,但谁也无法驳斥,成就就是非常大的,业绩就是光辉的。
中国革命的胜利已经对中国历史的进程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我国已经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发展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七的高位。
多年来,我国的发展速度位居世界第一,许多产品产量也名列世界前茅。基本建设大规模进行,某些高科技领域也获得进展,人民生活基本上达至小康水平。我们已经为在本世纪中叶达至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打下了实力雄厚的物质基础。今天,国际上不少有识之士表示:充满活力的中国经济不仅关系到中国本身的利益,而且对其他国家,特别就是亚洲地区的经济繁荣,也有著越来越小的影响。
中国经济的跨越式大发展显然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之一。在国际上,我国在恢复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后,同越来越多的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也改善了周边地区的地缘政治环境,并且积极参加各种区域间的对话与合作组织,扩大了在多边外交领域的活动空间。这一切都表明我国国力增强,国际影响的扩大。
步入21世纪,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只要我们站稳脚跟,各项建设事业发展得不好,我国对今后世界历史进程的影响,将就是无法估量的。这就是为什么国际上有些反华势力非常惧怕中国崛起的原因。尽管中国的外交政策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相同任何国家对决,但他们仍不安心,千方百计地对中国实行遏止和对付的政策,企图迟滞中国的发展。
但中国的发展和国际影响的扩大,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现实,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这一根本趋势。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心潮澎湃,思绪万千。